【台語新聞】萊豬標示爭議 陳時中:談判內容不公開

葉韋辰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開放讓美國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的相關行政命令,今(12)日已經到了立法院委員會逐條審查的程序了,但在一開始還是有立委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等官員,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不斷追問,為何不能清楚標示,豬肉產品含不含萊克多巴胺。一開始陳時中反問,美牛也沒有一樣的標示,而賴士葆改問經濟部政次,才問出原來是這樣標,會造成「非關稅的貿易障礙」,卻引起陳時中不悅。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VS.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人民的這麼一點點選擇權都沒有,有夠惡質啦。」立委賴士葆情緒激動,再次追問為何產品不能標示含有萊克多巴胺,衛福部和經濟部答案卻不同。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在美牛的時候開放的時候,也沒有去標萊克多巴胺啊。」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VS.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說:「如果標的話會有貿易障礙。」原來是一旦寫明美豬產品有瘦肉精,會變成非關稅貿易障礙,但這時陳時中似乎有點不悅,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不過我們也不需要在公開來講,洩我們自己在談判的籌碼。」

而13萬家肉品相關業者就算增補,也只有600多人,怎麼稽查標示、誰負責?衛福部卻和農委會互推。 立法委員蔣萬安VS.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怎麼去確認它(貢丸)是100%台灣豬,如果是台灣豬的稽察可能是在農委會。」立法委員蔣萬安VS.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是有沒有標示不實他要怎麼確認。」開放進口萊克多巴胺美豬的行政命令,已經到逐條審查的程序,但最重要的3個部會似乎還有意見需要整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