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節冠軍曬報告自清「沒萊劑」 行政院道歉

牛肉麵節冠軍曬報告自清「沒萊劑」 行政院道歉 | 華視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12)日在會後記者會上,指出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萊克多巴胺美牛,引發軒然大波一事,丁怡銘下午除了發出新聞稿解釋,也對於造成業者困擾深感抱歉,並澄清無論是使用哪一國的牛肉,只要合乎國家的標準,都是安全無虞的。稍早,台北市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皇家傳承」,則於臉書粉專出示檢驗證明,澄清該店並沒有使用萊克多巴胺牛肉。

出示牛肉麵節冠軍食材用美牛 行政院:突顯國人食用已是日常

丁怡銘指出,有關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出示牛肉麵節冠軍得主菜單上標示採用美牛,只是要突顯馬政府2012年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後,國人食用美國牛肉、牛排等已經是國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萊克多巴胺是飼料添加物,業者出示的零殘留也證明,牛在食用代謝後,往往在肉品中已無法檢出。

丁怡銘表示,各美式賣場所賣的美國牛肉和其他進口商的牛肉一樣,即便飼養過程中在飼料裡添加萊克多巴胺,但是只要肉品中的殘留值符合國際標準,對於健康就沒有影響。丁強調,相關論述基於事實陳述與科學證據,完全沒有針對北市府與業者。

造成牛肉麵業者信譽受損 丁怡銘道歉

對於造成業者困擾,丁怡銘說,他深感抱歉,同時,他也要幫所有牛肉麵業者澄清,無論是使用哪一國的牛肉,只要合乎國家的標準,都是安全無虞。

至於院會過程中,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於臨時動議中提出的相關建議,丁怡銘說,由於這涉及科學標準與衛生專業範疇,因此蘇貞昌也請衛福部及農委會於會後作回應,過程非常理性和諧,並沒有衝突。

北市2020牛肉麵節冠軍曬報告自清「沒萊劑」 

對此爭議,台北市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皇家傳承」,稍早就於臉書粉專發文,強調為了因應廣大消費者對於食安問題疑慮,所以提供這份檢驗報告,澄清該店使用的牛肉,並未檢出萊克多巴胺,盼民眾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