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檢局稱法辦假影片 藍委嗆來告

羅立芸 李鴻杰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臉書貼出豬隻吃萊克多巴胺顫抖影片,引發軒然大波。農委會防檢局認為不實,揚言要簽文移送法辦,藍綠立委為此在立法院交鋒!有國民黨立委嗆,要告來告,還有立委說,如果關3天就可以讓瘦肉精豬肉不要進來,願意被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沒有說要主動提告,而是希望不實影片盡快下架。但國民黨團表示,影片不是假的,不可能下架!

立委(國)林奕華說:「我也有轉貼(影片),也歡迎把我移送謝謝。」立委(國)江啟臣說:「把我們關起來啊(把我們關起來)。」一下關我、一下告我,國民黨立委不滿防檢局要簽文移送法辦,認為國民黨臉書的影片是假消息,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嗆聲,陳吉仲連忙澄清,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們沒有說要主動去提告。」

要告不告還有時間再想一想,但影片到底真還假,可得快點給出答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影片)是針對所有美國農業部門,在推動快速屠宰的時候,所有的人道的福利的議題,從頭到尾3分鐘沒有一句話萊克多巴胺,百分之百是不實的影片,我們希望國民黨盡快的把這個影片下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我們是不可能下架,因為那不是假的啊,是不是因為含萊劑的飼料造成的,這個可以討論,但確實那個是實際拍攝到的。」雙方各執一詞,還有待更多證據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