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節冠軍用萊牛? 柯P槓政院

江昇鴻 李詩健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罕見出席行政院會,為的是向院長蘇貞昌建議,明年美豬進口台灣,應做到「源頭管理、明白標示」。不過,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會後就開記者會,展示大幅看板,說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暗嗆柯文哲,萊劑只要符合食安標準就不會有問題!此話一出,不但柯文哲氣炸,說「對方要耍陰到一個程度,我們就翻臉了!」今年的牛肉麵冠軍店家也跳出來,說自己用的是紐澳及本土牛。隨後,行政院對造成業者困擾表示道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也不是來吵架的,我們是很務實的以理性務實的態度。」一年半沒來參加行政院會,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回有備而來,建議中央美豬進口應做到「源頭管理、明白標示」,但會才開完就引爆戰火,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萊克多巴胺的美牛,那證明只要符合聯合國的標準,安全就不會有問題。」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嗎?議員要問個清楚。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是很誠懇的跟他講嘛,他如果要耍陰的,這個到一個程度我們就翻臉了。」就怕影響生意,業者跳出來秀出檢驗證明,所有牛肉都是合法進口,不含有萊克多巴胺,牛肉麵業者陳宏斌說:「萊克多巴胺各種的這種瘦肉精都是0檢出。」牛肉麵協會理事長鄭正中說:「要求行政院要求他來致歉。」

行政院雖然後來向業者道了歉,但讓柯文哲傷腦筋的還有預計明年完工的大巨蛋,被遠雄提出至少4項求償,包含商場、影城退縮等問題,金額高達2.19億,並要求展延工期,台北市議員(國)應曉薇說:「賠(遠雄)2.19億請問一下市政府的態度。」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有問題你就進來協調,也不是你在外面喊一喊我就聽你的。」柯文哲任期只剩2年,大巨蛋能不能孵得出來,市民都在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