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朱立倫親赴皇家傳承力挺 要求蘇貞昌出面道歉

【影】朱立倫親赴皇家傳承力挺 要求蘇貞昌出面道歉 | 華視新聞
朱立倫今(12日)晚親赴皇家傳承力挺店家(翻攝臉書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12)日因為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指稱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業者「皇家傳承」採用含萊劑美牛,引發外界抨擊,業者更出示檢驗報告,證明使用的牛肉未檢出萊克多巴胺;對此,新北市前市長長朱立倫今日晚間親自到板橋「皇家傳承」牛肉麵力挺,他受訪表示,今天因為政治問題,怎麼可以用國家發言人打一個民間小吃店?尤其該店還獲得多次冠軍,更是新北之光,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

不可用國家機器修理民間店家 朱立倫:業者都受到傷害

朱立倫表示,今天不是單一店家被攻擊,而是所有牛肉麵業者都受到波及與傷害,可以就食安問題做政策討論,但是行政院絕對不可用國家機器修理民間店家,朱立倫指出,「陳老闆很堅強,我們全力力挺,在地議員也支持在地好店家!」,朱指出過去擔任市長時,與陳老闆見過很多次面,這些得獎廠商非常注意食安與健康,早就多次檢驗,確認零檢出、安全無虞。國民黨多次強調,台灣是反萊豬不是反美豬,美國豬早就進口10幾年,但是一定是零檢出、零瘦肉精,行政院不要搞混了。

朱立倫要求蘇貞昌道歉 馬辦抨政院「騙完神明騙人民」

針對行政院的失言,朱立倫表示,製造假消息、錯誤消息打店家是非常不應該的,蘇貞昌過去也是台北縣的大家長,他也應該代表行政院為造成小店家傷害而出面道歉。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也抨擊,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連對業者道歉都要扭曲事實、顛倒黑白,「從院長到發言人,行政院說的話還能信嗎?」,更呼籲政院不要凡事都牽拖馬政府,尤其不要一再「騙完神明騙人民」。

藍營立委相約吃牛肉麵 丁怡銘解釋統編:秘書習慣放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委蔣萬安、賴士葆、曾銘宗、林德福、鄭麗文等人,明(13)日中午將一同前往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業者「皇家傳承」店家,一同吃牛肉麵力。而丁怡銘今日除了向業者致歉,更親自到店家買「100碗牛肉麵」賠罪,花費3萬9千元;不過,丁怡銘公佈的收據上竟然打了行政院的統一編號「03722403」,引發外界質疑,這豈不是要全民買單?

對此,丁怡銘發聲明表示,「今天特別來跟老闆致意一下,今天一些說明引起大家誤解,所以今天來跟他除了致意之外,也來享受他的手藝,雖然我本身不吃牛,不過剛才稍早我也自掏腰包訂了100份給所有的同仁吃。發言人出門前自掏腰包拿出信用卡請同仁代訂,但秘書習慣放統編,不過這筆錢發言人出門前就強調了會自己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