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恐釀「政治風暴」...她點出執政黨3個問題點

萊豬恐釀「政治風暴」...她點出執政黨3個問題點 | 華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資料照/翻攝臉書苗博雅 MiaoPoya)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開放美豬、美牛爭議持續擴大,昨(12)日又爆出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失言引起的牛肉麵風波。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發表看法認為,錯就要認錯,道歉要讓人民感受到誠意,不是道歉就可以止血,而是人民接受你的道歉才會止血;不止血,流失的不是你的黨的支持度,而是人民對本土政權的信任度。

執政黨「順風球打久了」?苗博雅: 恐忘逆風的艱辛

苗博雅在臉書表示,順風球打久了,可能會忘了逆風的艱辛。更可怕的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沒發現局勢已經不是順風了。關於萊豬議題,自己在能力範圍之內,已經盡全力,針對人民的疑慮,做最有誠意的說明論述,不是為了個人,也不是為了執政黨,而是為了台灣的國家利益。

萊豬爭議持續延燒 苗博雅點出3個「嚴重問題」

苗博雅認為,這段時間,自己很明確感受到目前有幾個嚴重問題,包括:關於萊牛、萊豬的錯誤數據、或真實數據的錯誤解讀不斷流傳、民眾都不清楚許多基本事實資訊、有不少陰謀論和恐慌的論述。她說,上面這三點,很有政治風暴醞釀中的既視感。

苗博雅指出,政府在武漢肺炎(COVID-19)防疫,展現了絕佳的社會溝通力。但在萊豬議題上,又回到了自負、被動、越講越複雜、越講越開花的狀態。是什麼原因造成這個落差?要怎麼做好政府該做的社會溝通?這兩個問題,執政團隊必須認真找答案。未來1年內,內政議題肯定會變成人民聚焦的重點。社會溝通不佳,迎來的不是民進黨的失敗,而是本土政權的重挫。

憂執政黨沉醉大勝氛圍 苗博雅用「他」舉例

她強調,如果執政團隊繼續沉醉在年初的大勝氛圍,如果以為選舉時的激化對立語言、貼標籤可以解決一切社會爭議,局勢會相當危險。而粉絲的過度溺愛,以及凡事都是別人錯的態度,讓曾經鋒芒不可一世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走到現在進退兩難的困局。這是現在全面執政的民進黨應該引以為戒的案例。

苗博雅呼籲:執政團隊須找方法化解可能的政治風暴

苗博雅更說,與美國的經貿協議不是今天下單、明天就到。馬政府開放萊牛也沒有立刻換到什麼。開放萊豬進口,也不可能立竿見影。而擺在眼前的問題是,萊牛、萊豬的管理有難度。馬政府開放萊牛後,也有殘留超標、不實標示的問題。萊豬勢必也會有類似問題。照現在的趨勢,如果萊豬繼續說不清楚,有可能成為本土政權的第一個內政破口。亡羊補牢,時猶未晚。執政團隊必須趕緊找回社會溝通力,化解一場可能的政治風暴,這才是對台灣負責的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