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國動畫入圍金馬 竟標示為國片惹議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的「中山魂」,被發現背後其實具有中資色彩,在影展官網及手冊,卻被標示為台灣電影!立委呼籲,要小心中國以文化統戰,滲透台灣!金馬獎執委會向媒體回應,當初電影是以台灣公司的名義報名!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會尊執委會,專業的評選和運作!

中山魂片段說:「窮追猛打一個都不要放過是。」把國父故事搬上大螢幕,電影《中山魂》,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製片馮復華是新黨前立委,馮滬祥的女兒,在座談會上分享心路歷程。

中山魂製片馮復華說:「中國大陸他們是不接受的,孫文跟蛇戰鬥那個,孫文怎麼可以這麼一點大,他們兩個要一樣高,所以修這個片段我們修了四個月。」不過立委發現,中山魂被國台辦認證為,首部歷史偉人動畫電影,出資者包含,中國電影集團和江蘇廣電集團,都具有中國官方色彩,被簡介為台灣電影,恐怕成為統戰工具。

立委(無)林昶佐說:「他們有種對台灣做這些統戰滲透,他就不要搞這種小動作扭扭捏捏,想要隱藏他們在背後出資的這一種真實。」立委(國)陳玉珍說:「各類的文化一直兼容並蓄進來,這樣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才會成長嘛。」

金馬獎執委會向媒體澄清,中山魂是由台灣公司報名,並非以中國電影名義報名,沒有刻意隱瞞,而且只要符合競賽規章,都可以報名金馬,文化部長李永得說:「尊重執委會專業上的一個評選,跟專業上的運作。」記者截稿前,無法取得電影公司回應,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合作的影視作品,也被外界放大鏡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