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抽搐影片 美動保團體:無證據用萊劑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和立法院國民黨黨團,日前在臉書貼出一段豬隻不斷抽搐的影片,說是豬隻食用萊克多巴胺的副作用,立刻引來農委會反擊,這是移花接木。雙方已經為了影片爭議好幾天,不過今(13)日,拍攝影片的美國動保團體「動物展望」表態了,他們表示影片授權時已告知國民黨,他們沒有證據,將快速屠宰場內的豬隻與萊克多巴胺做連結。立法院民進黨黨團,要求國民黨道歉,並立刻將影片下架,藍營則回應,事前有向也使用這段影片的台灣NGO查證,因此不會下架,也沒有道歉的問題。

豬隻不斷抽搐情緒躁動,國民黨和立法院黨團在臉書貼出,美國動保團體拍攝的影片,說萊克多巴胺會讓豬隻出現副作用,但美國動保團體表示,沒有證據顯示,影片中的豬被餵食萊克多巴胺。

立委(民)陳亭妃說:「這不是假訊息這不是假影片是什麼。」立法院民進黨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看圖開始來編故事,移花接木偷天換日,請國民黨立即下架。」

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說:「在路透社以及DTN這邊,其實都是有證實的,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也有證實說,QPP就是使用萊克多巴胺的廠商,那我們也並不會去下架這個影片,因為我們都是有做到相關查證作業。」

授權影片給國民黨使用的「動物展望」,回信給台灣媒體,表示授權國民黨使用這段影片時,清楚告知他們,沒有使用萊克多巴胺的證據,但歡迎國民黨使用影片,來顯示快速屠宰場豬隻所經歷的痛苦,還說過去和現在的理解,都是國民黨了解他們的立場,知道他們沒有證據將快速屠宰場內的豬隻與萊克多巴胺做連結,也從未聲稱他們的影片或調查證明此一連結。

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明知故犯還造謠,(國民黨)他們也必須要對這個,ANIMALOUTLOOK動物展望協會,他們必須要道歉,也要對這些關心動物人道處分的這些朋友,也要道歉。」

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說:「它沒有辦法證實有使用,那也因此我們才會有,下一步的動作去做求證,我們其實是跟ANIMALOUTLOOK,取得這個影片的授權,所以我想並沒有要道歉的問題。」

藍營強調有查證,堅持不道歉,影片不下架,為了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藍綠針鋒相對,如今雙方恩怨又再添一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