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政院「自失格局」 江啟臣:價值錯亂是政院共識?

批政院「自失格局」 江啟臣:價值錯亂是政院共識?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近日因牛肉麵事件惹出爭議,又接連燒出被質疑平日吃喝都報公帳的疑雲,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3)日下午5點前往受波及的店家致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在臉書上發文分析指出,丁怡銘到現在都不用下台,還能高枕無憂,恐怕是因為這些事情「都不會只是丁怡銘一個人該負的責任!」

批丁怡銘當發言人 淪攻擊對手砲手

江啟臣今天在臉書上發文分析近日丁怡銘因牛肉麵事件惹出的爭議,他表示,這幾天行政院發言人成為媒體跟與論追蹤的焦點,「曾經也擔任過行政院發言人的我,感慨良多。」他認為,過去扮演政府的化妝師,要戰戰兢兢,要謹慎發言,因為行政院發言人代表的不只是行政院長,不只是執政黨,更是國家的發言人,所以會用高的道德標準要求,因為人民對國家發言人有更深的期待。

江啟臣批評,丁怡銘的案例突破了大家對於發言人角色的想像,連續出包卻可以高枕無憂,「因為丁怡銘在蘇內閣任發言人的工作,不再是政府對外發言的窗口,也不是協助與媒體溝通的傳聲筒,而是搖身一變,成了攻擊敵對政黨與地方首長的砲手。」

江啟臣認為,丁發言人對於自己職位缺乏認知,將自己放置在政黨打手的位置,「但我們更擔憂,這樣的價值錯亂已經是行政院一致的共識。」

牛肉麵風波…江啟臣批:行政院自失格局

江啟臣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受訪時強調,丁怡銘知過能改善莫大焉,他認為,「但蘇貞昌沒說的是,行政院會院會後開記者會攻擊地方首長不是發言人一個人的行為,而是行政團隊整體的作為」。

他批評,在外界看來,行政院就是佈置了一場盛大的鴻門宴,張燈結綵歡迎地方首長列席行政院會。卻在會後轉身召開記者會,不是轉述會議內容、說明政府政策,卻是直接攻擊列席的台北市市長,「行政院自失格局的作為,直接影響中央與地方的互信,後續衍生影響商家商譽,花費公帑道歉的疑雲,更是不在話下」。

最後,江啟臣認為,從哏圖到牛肉麵,從行政不中立到造謠生事,連續出包的發言人,仍然繼續穩坐高位,還不下台的理由,「那就是丁怡銘執行的就是行政團隊的整體意志!利用公帑雇用幕僚製作梗圖的、行政院會後反咬地方首長一口的,都不會只是丁怡銘一個人該負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