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當然是中國國土」 黃智賢怒槓龐培歐

「台灣當然是中國國土」 黃智賢怒槓龐培歐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日前力挺台灣,他表示「台灣並非中國的一部分」,並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是跨黨派共識,軍售台灣也是美國負起責任義務的一環;對此,黃智賢在臉書抨擊龐培歐,宣稱「台灣當然是中國國土」,並且痛批龐培歐「根本不在乎臉皮」。

稱自己打臉龐培歐 黃智賢:台灣當然是中國國土

黃智賢在臉書粉專「黃智賢世界」表示,「蓬佩奧(龐培歐)前兩天說:“台灣向來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剛好愛國華僑集資,把我“台灣當然是中國國土”的文章,繼刊在世界日報舊金山全版之後。又刊在11月14日的世界日報紐約版全版。直接打臉要下台的蓬佩奧。」

稱龐培歐不在乎臉皮 黃智賢:打臉他也很無奈

接著黃智賢狠酸龐培歐,「但是打臉他,也很無奈。因為他根本不在乎臉皮。蓬佩奧是一個公開,得意洋洋的說:“美國是靠撒謊、欺騙和偷竊,才有今日的美國榮耀”的人。對這樣的人,事實和真相,有什麼意義呢?根本毫無意義。」

最後黃智賢指出,「但我們在意的,從來不是這個人會如何想。而是,我們要對得起,抗日傷亡的3500萬同胞。是我們的先人與英烈。我們要一說再說,大聲說,不斷的說。台灣當然是中國國土。」

日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針對龐培歐的發言表示,龐培歐出於一己的政治私利,置中美兩國人民根本利益於不顧,並抨擊龐培歐根本是「顛倒黑白、編造謊言」,同時宣稱龐培歐是為了「誤導輿論、擾亂視聽,進一步破壞中美關係、損害台海的和平穩定,他的險惡居心早已大白於天下」。

汪文斌更說,「我們正告龐培歐之流,任何損害中國核心利益、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都會遭到中方的堅決回擊,也阻擋不了中國統一的歷史潮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