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頑固份子」清單? 陸委會嗆中:恫嚇徒勞無功

「台獨頑固份子」清單? 陸委會嗆中:恫嚇徒勞無功 | 華視新聞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5)日香港中聯辦的《大公報》指出,中國正研究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要對「涉獨言論囂張、謀獨行徑惡劣的頑固份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採取嚴厲制裁。對此,陸委會表示,中國刻意操作此種極端偏激議題,意圖恫嚇台灣自我限縮審查、煽動兩岸對立情緒,已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只會徒勞無功、適得其反。

擬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 陸委會:武力逼迫妥協

根據香港《大公報》報導宣稱,針對「台獨」勢力的頻頻冒險挑釁,中國方面正在祭出不同類型的懲戒措施,拿出相應工具,給「台獨」分裂勢力迎頭痛擊,但未明列懲戒措施或工具。對此,陸委會指出,中共是集權專制國家,始終運用武力霸凌與強制法律手段,來威脅對待與其意見不同的人士,以逼迫妥協。

威脅就會讓步?陸委會籲中:務實溝通化解政治分歧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民主自由國家、台灣人民堅定既有的主體意識與價值理念,不會因威脅而讓步。北京當局唯有放棄非理性、非和平的方式處理問題,正視兩岸分治現實與尊重台灣民意,真正思考正向明智之舉,以務實溝通化解政治分歧,方能避免其單邊錯誤行徑所衍生的負面後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