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牛肉麵風波止血 丁怡銘辭職獲准

蔡岳霖 薛松乾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15日深夜發出聲明,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請辭獲准。請辭之前,原本傳出丁怡銘今(16)日要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而後也改由行政院祕書長兼任發言人李孟諺來面對立委與媒體。李孟諺針對丁怡銘事件回應,表示他辭意甚堅,也有人生規劃。

行政院祕書長兼任發言人李孟諺,到立法院備詢差點走錯會議室,多了兼任發言人的身分是因為,原先的發言人丁怡銘就在15日深夜,決定請辭也獲准了,行政院祕書長兼發言人李孟諺說:「那經院長再三的慰留,因為他辭意甚堅也有未來的規劃,所以就是同意他請辭。」丁怡銘原有的人生規劃,或許本來也沒料想到這場政院會後記者會點名台北市冠軍牛肉麵含萊克多巴胺,卻引起店家、在野黨反彈,就在行政院長蘇貞昌兩天四度道歉還是沒有滅火。

15日深夜政院新聞稿指出,因為在野黨刻意政治操作,讓他身為發言人的角色與工作難以為團隊加分,更為避免對行政團隊的政務推動造成困擾,已向蘇貞昌院長提出請辭,並於今晚已獲得院長勉予同意。

人離開了,丁怡銘PO出這張截圖,來源是皇家傳承牛肉麵和他的簡訊對話,無心之過我能體會被斷章取義感到難過,相信這件事情過去之後應該會沒事的,但怎麼又點起另外一場戰火,牛肉麵店業者陳家斌說:「並沒有傳任何的簡訊給丁發言人,也沒有跟他有過聯繫或通話。」

或許發言的國民黨陣營常光顧的新海店,但是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去的是陳老闆父親開設的重慶店,也讓丁怡銘澄清,打氣簡訊和受訪時提及的,都是創始店重慶路老店的陳老闆,快快滅火以免人都辭了,牛肉麵爭議還解決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