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我國遭邊緣化 江啟臣:蔡總統不想負責就不要執政

RCEP我國遭邊緣化 江啟臣:蔡總統不想負責就不要執政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15日正式簽署,成員國包括中國、日本、新加坡,以及南韓等15個國家,這一次台灣又再度被邊緣化,各界擔心,台灣的工業產品以及農產品等出口都將受到極大的衝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7)日在臉書上批評,蔡英文在2016年就職時,承諾帶領台灣加入RCEP,如今政見跳票,應該要負起責任,「不想負責就不要執政」。

質疑蔡政府「不想負責」 江啟臣怒嗆

江啟臣今天早上在臉書上,以「蔡總統承諾,國民黨負責?不想負責就不要執政!」為題發文。他指出,2016年總統蔡英文就職在全國人民前承諾「帶領台灣加入RCEP」,他認為,這是總統就職的承諾,現在RCEP將我國排除在外,政府又開始「做圖」,告訴全民RCEP對我國經濟影響不大,甚至是甩鍋給國民黨,要國民黨為民進黨的政策跳票負責。

江啟臣說,他相信全國人民都跟他有一樣的疑問,「民進黨執政已經5年了,蔡總統已經是第二任的總統任期,民主政治是責任政治,不想負責就不要執政!」

談「RCEP」重要性 江啟臣狠酸蔡政府

江啟臣指出,RCEP涵蓋的自貿區橫跨15個國家逾20億人口,占全球GDP約30%,以GDP而言,將是全球最大的貿易協定。

台灣作為開放經濟體,RCEP中扮演關鍵地位的中國大陸與東協,又分別是台灣前二大主要出口國家或地區,台灣被排除在RCEP之外,可以預見經濟必然遭受衝擊。

江啟臣進一步批評,加入RCEP過去一直是蔡政府的執政目標,蔡政府現在改口說RCEP不重要,「是在告訴全國民眾,過去5年蔡政府花的人力、物力與政府預算,是在帶領台灣加入一個不重要的經濟協定嗎?」

最後,江啟臣直言,總統失信於民,就是事實,他要求民進黨要執政,就是要為政見跳票付出代價,就是要為政見跳票負起責任,更要求,「不想負責就不要執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