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主持食安會報 要各部會嚴格把關!

王源澤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109年食安會報昨(16)日舉行,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主持。蘇貞昌在會中指示,關於美豬問題一定要依照科學證據以及國際標準,並且訂定進口規範,也要依照總統蔡英文所訂定的食安五環政策,為國人的食安嚴格把關。

美豬進口外界依然有眾多疑慮,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也重啟,因為防疫而超過一年沒有執行的食安會報。他在會中強調,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已經就食安議題召開,超過60場會議,政府一定會依照總統蔡英文的食安五環政策,為國人的安全健康嚴格把關。

衛福部在會中提出食安稽查成果,食品業者自主管理防疫現況及食安新措施報告,蘇貞昌也請衛福部持續辦理食品稽查專案,強化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對於外界擔心的美豬內臟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如果從國外進口內臟,有清洗包裝運輸以及冷鏈等成本,而且國外冷凍的內臟不符合大部分國人飲食習慣,國人不必太過擔心。

蘇貞昌也說,他已經宣示學校午餐全面採用國產食材,並且提高獎勵,教育部也將供膳契約全部修改,嚴格要求學校營養午餐採用本國食材。蘇貞昌也提到,政府已經提出中長程規劃,運用百億養豬產業基金,協助豬農轉型升級,希望能大大提升台灣養豬產業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