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稱買不起卻擁2房 高嘉瑜:誠實申報

羅立芸 彭冠霖 蔡岳霖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過去質詢曾說,台北房價高買不起房,造成大家不婚不生是國安危機!然而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質疑,她名下有2筆建物、4筆土地,說買不起房子是在開玩笑嗎?高嘉瑜今(18)日回應,確實有買兩戶房屋,都是毛胚屋,現在房貸月繳8萬元再加上每月3萬元房租,自己也是省吃儉用,體會到年輕人買房不易。光是立委月薪就有20幾萬的高嘉瑜說,她的財產都是誠實申報,未來也不影響她關注高房價的議題。

這棟5層樓高、屋齡2年的內湖新社區,近一年的成交價一坪67萬,公設比35%、室內挑高3米6。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看中這裡環境清幽,買了兩間房子,立委(民)高嘉瑜說:「買了2間房子,那2間其實都是小套房,那本來是想要自住打通,室內大概是實際20幾坪。」

但是國民黨立委質疑,過去高嘉瑜說台北市房價高,自己也買不起房租屋10年,但名下卻有房子,難道先前都是在開玩笑嗎,立委(民)高嘉瑜說:「當初就是希望不要繳房租,然後繳房貸是比較划算嘛,但是後來就是因為裝潢等等問題,就覺得一直沒時間去處理(新房子),房貸大概2間8萬出頭,房租也是大概滿高的3萬多。」

房貸和房租加起來每個月要繳超過11萬元,立委月薪有20幾萬的高嘉瑜說,體會到年輕人買房不易,但都有誠實申報財產。只是對平民百姓來說,這真的難以負擔,記者蔡岳霖VS.立委(民)高嘉瑜說:「委員以後妳在質詢的時候,會修正自己的言詞,變成說買不起理想的房子,而不是買不起房子,當然我是講出年輕人的心聲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