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怒批NCC:政治操弄!扼殺中天新聞人的專業

蔡衍明怒批NCC:政治操弄!扼殺中天新聞人的專業 | 華視新聞
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翻攝自蔡衍明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18)日做出不予中天新聞換照的決定,引起社會討論,而旺中集團的大股東蔡衍明被NCC點名,明顯間接介入中天新聞的製播,對此他昨日晚間也在臉書發文,怒批「NCC用假標準扼殺中天新聞人的專業」,並強調自己「絕對不會放棄捍衛中天」。

NCC「7:0」 一致否決中天新聞換照案

NCC於昨日上午,由7名委員一致否決中天新聞台的換照案,NCC主委陳耀祥表示,中天新聞台累積大量違規,且內控和自律失靈,大股東蔡衍明更明顯間接介入中天新聞台製播情事,違反了中天新聞自由自主公約,新聞部的主管都沒表達異議,也沒對自律內控機制提出反省、檢討,印證該台營運不善。

遭控介入新聞 蔡衍明批:中天撤照是政治操弄

對此,蔡衍明昨日在臉書發文批評,「NCC用假標準扼殺中天新聞人的專業,中天新聞人做的新聞有差到該被撤照嗎?」他指出,自己出席10月26日的換照聽證會,就是要捍衛中天新聞人的工作、尊嚴和專業。 

蔡衍明指控,「中天撤照,完全就是政治操弄!七位鑑定人原應該秉持新聞專業,但卻先入為主、未審先判,其中五位當天更是先離席,漠視新聞自由」,他稱,NCC利用國安、中資卻找無證據,截圖借題發揮,更藉機汙辱中天新聞人的能力,並指出「其實一切都是政治問題」。最後他強調,「真道理性,真愛台灣,我蔡衍明堅持理念,絕對不會放棄捍衛中天新聞人的尊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