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蘇貞昌避談中天案 柯P:起碼行政院長要講話

蔡英文、蘇貞昌避談中天案 柯P:起碼行政院長要講話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7名委員昨(18)日一致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因此目前52頻道的中天新聞台執照將於今年12月11日到期;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表示,關新聞台是國家大事,起碼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要出來講話,畢竟全國民眾都在看,政府做事還是要公開透明公平正義。

NCC宣布關中天新聞 柯文哲:起碼行政院長要出來講話

柯文哲今日赴台北市議會備詢,台北市議員陳政忠詢問,中天新聞被關是否為一件影響國家的大事,柯文哲回應,關新聞台是大事,但他也覺得NCC應該要有明白的文字敘述,包括為什麼要關、理由、標準等,「還是要講清楚啦!」。議員陳政忠另外提到,如果是國家大事,但他從昨天至今都沒看到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出來講話。柯文哲笑說,今天蘇貞昌本來要參加「2020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開幕活動」,「本來說要來,結果都跑光了,來都不來!」,柯文哲認為,最起碼行政院長應該要出來講話。

柯文哲認關台該寫清楚 民眾黨提「三點」聲明

柯文哲接著提到,不管是蘇貞昌還是NCC,「還是要有書面資料,看看關掉中天是什麼規則、標準,以及哪些犯罪事實,最後累積起來決定要關,這應該符合公開透明、公平正義,重點是標準一致,講清楚以後大家就照此標準」。而台灣民眾黨在中天新聞台換照遭拒後,對外PO出3點聲明,包括「標準一致、公開透明、公平正義」,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表示,這些內容他有看過,裡面相當中肯。

NCC先射箭再畫靶?柯文哲:大家都很清楚啦

然而陳政忠表示,民眾黨聲明最後的結尾提及「NCC主委陳耀祥在記者會上,公開表示可考慮以公廣集團入主中天新聞撤照後的頻道空缺,是否有先射箭再畫靶之嫌疑?聽證會鑑定人與審查委員具有特定政治背景皆未排除,諸多疑慮,NCC必須說清楚講明白以昭公信」,陳政忠詢問,這留了一段伏筆,是否告訴外界NCC沒有昭公信?

柯文哲說,因為NCC沒有提出說明,應該要對社會大眾的疑問講清楚,「先打分數再換題目、委員事先就,大家都很清楚啦!看委員就知道是什麼了,所以是不是迴避原則等等,我們有疑惑,你要不要講清楚?」,柯文哲表示,標準一致、公開透明就是原則,但真正的問題在後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