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正文提縮台商春節居檢 陳時中:14天規定不會變

徐正文提縮台商春節居檢 陳時中:14天規定不會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翻攝徐正文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底跨年快到了,緊接著農曆春節也即將到來,往年許多台商也都會回台過年,但是現在依然處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台商回台依然要居家檢疫14天。對此台商會長徐正文今(19)日在臉書指出,希望可以比照「歐美日韓商務泡泡模式」縮短隔離,不過這個想法可能無法執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早上就在廣播節目上提到「無論台商、歐美返台都不會放行,都要居家檢疫14天」。

籲縮短居檢 徐正文:誰那麼多時間隔離?

跨年、春節緊接著來臨,徐正文提出,希望指揮中心可以比照「歐美日韓商務泡泡模式」,第一,在中國赴台前14天前開始做核酸檢測二次,可以7天一次或是3天前再一次,所有取得合格才能訂機票。第二,採取之前湖北武漢到上海類包機模式,台灣醫護人員隨機在上飛機前做檢測,如果合格登機,不合格不用登機。第三,到了台灣比照武漢包機返台集中隔離模式3天繼續檢測,如果合格便比照我們台灣目前對外國商務泡泡模式放行。

徐正文說,因為來回隔離14天近28天,試問有那些台商有那麼多休假那麼多時間可以這樣子?春節是我們一年最重要日子,也是一家團圓重要日子,希望政府可以體諒大家回台心情。他還建議,核酸檢測費用給予降低,目前我們約7000到8000元,比外國和中國高很多,中國目前才一千台幣左右。

不可行! 陳時中:不管從哪返台都要14天居檢

但是這個想法可能無法執行,陳時中今天早上接受廣播專訪時強調,病毒不會放假,只要是人潮大量流動,對疫情就是很大的威脅。春節仍會維持14天的居家檢疫措施,規定不會改變,不論是台商或從歐美返台,都是依照這個規定進行。他呼籲台商可以提前返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