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11度杯葛 蘇揆:拜託讓我報告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度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不過面對國民黨第11次杯葛,蘇貞昌用了「拜託」兩個字,懇請立委讓他早日上台。而高分貝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的國民黨立委,將帶著這個訴求,參加週末登場的「秋鬥」,還請出超大的充氣粉紅豬,準備上街頭。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過我還是拜託國民黨的立委,能夠讓我早日上台。」用了「拜託」兩個字,行政院長蘇貞昌第11次到立法院,卻還是遭到國民黨立委杯葛,無法上台報告。

議場裡面只見大大的人形立牌,卻沒看到半個立委,原來國民黨把戰線拉到議場外,口號:「反萊豬顧健康。」國民黨要參加本週末登場的秋鬥大遊行,主要訴求反對瘦肉精美國豬進口,請來全新量身訂做的超大粉紅豬,經常出現在議場的道具豬,小黑小紅也到場響應。

立委(國)林為洲說:「跟大家道歉,說因為國家需要(開放進口萊豬),這樣大家聽得進去吧,可以聽進去,但他(蘇貞昌)講不出來。」不過國民黨這麼積極參與秋鬥,勞團卻批評,過去也沒處理好勞工問題。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國民黨在野,國民黨過去執政的時候,我想我們的確有些議題可以做得更好,現在我們在野,我們就是全力把在野黨的角色扮演好。」22號就要上場的秋鬥不只國民黨,包括民眾黨還有40多個鬥陣團體都加入號稱30年來最大規模要一起上街為各自議題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