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募集4萬份連署書 罷免黃捷二階段達標

黃昱賦 許達人 許利森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行動第二階段在9月啟動後,今天是黃捷罷免案第二階段連署書送件的日子,號召支持者遊行,前往高雄選委會,遞出最保險的份數4萬份,如果加上已經送出罷免二階段連署書的、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以及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明年初恐怕將有三場罷免投票,陸續舉行。

罷捷團體說:「罷免黃捷。」大馬路上頭集結,展開徒步遊行,手拿的標語,都是為了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而來,這台貨車,上頭堆放的紙箱,則是募集兩個月,4萬份罷捷連署書,路口燃放鞭炮,一路前往的地點,就是高雄市選委會,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第二階段所需連署書,門檻約為2萬9千份,今天一口氣搬來四萬份,希望能夠順利達標,進入最後第三階段投票。

罷免黃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說:「一定會有更多更多的鳳山人民出來響應,所以第三階段目前預估,是要七萬三千多票,就能罷免掉黃捷我是非常有信心。」

根據選罷法規定,直轄市議員罷免案,選委會收到連署書後,最慢要在40天內完成查對,如果通過,明年初將進行罷免投票,高雄市議員黃捷說:「家人反而不擔心而是可以用開玩笑的語氣說,你乾脆就被罷免好了這樣才有休息的一天。」

目前全台議員掀起罷免潮,除了黃捷,高雄市陳致中及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都已經完成二階段送件,當初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被罷免,而掀起的遍地烽火,如今燒到自己,三場議員罷免投票,恐怕將在明年初,陸續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