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網軍造謠F-16投誠 嚴德發:自我陶醉

江昇鴻 潘建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空軍F-16戰機17號發生失聯意外後,網路上出現假訊息,說F-16投誠中國,並降落廈門機場,飛官蔣正志上校,正在隔離當中。國防部長嚴德發痛批,散播謠言,是非常卑劣的行為,這完全是自欺欺人,自我陶醉欺騙大眾的無稽之談,只會加深國軍抗敵的意志、愛國的情操,另外19號部長才和立委透露,找到疑似蒙皮,目前救援行動,已經來到第二階段探測,會盡速找到飛機。

F-16在花蓮外海,發生失聯意外,國防部和海巡署用動員大批人力,還派出探測船奧黛麗絲號,投入救援行動,國防部長嚴德發說:「奧黛麗絲號完成了七個航線的,一個初步的音頻的探測,今天上午會把另外兩處通通完成,完成比對之後會做更進一步,水下目標第二階段的探測。」

不過救援關鍵時刻,中國網軍卻在網路上,散布F-16飛官蔣正志上校,投誠的假訊息,影片,簡體字寫著,失聯的台灣空軍主力部隊,第26作戰隊隊長蔣正志上校,駕駛F16戰鬥機,已經停泊在廈門機場,反台獨的壯士起義,回歸祖國大陸,還說蔣上校正在隔離當中,謠言滿天飛,國防部發現後,第一時間就在臉書上發文,「譴責中共網軍造謠,散布假消息消費失聯飛官」。

國防部長嚴德發說:「中共的網軍在網路上散播這些謠言,我們覺得是非常卑劣的一個行為,這完全是自欺欺人自我陶醉的一個,欺騙大眾的一個謠言。」國防部長嚴德發難得親上火線,怒批中國網軍,是自我陶醉欺騙大眾,也希望能夠盡快,找回失聯的F16和飛行員,給外界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