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環保署長12月訪台 中國:將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美環保署長12月訪台 中國:將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環保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將成為今年第3位訪台的川普政府內閣官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20)日強調,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反應,「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些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

美環保署長12月訪台 中國怒:立即停止

趙立堅表示,「我們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接觸,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台海和平穩定和中美在有關重要領域的合作」。然而此次中國並未就「台獨」有所抨擊。

惠勒預計下月初訪台 將成第3位訪台川普官員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即將在今年12月初率團訪問台灣;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在立法院證實,「細節還在討論,定案就對外說明」。吳釗燮表示,美國高層政府官員來台灣是象徵台美之間友好的關係,過去包括衛生部長阿札爾、國務次卿柯拉克,接下來如果還有另外一位閣員來訪,代表台灣與美國的關係緊密,國人應該會感到振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