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萊豬! 江啟臣邀蔡英文電視辯論

抗議萊豬! 江啟臣邀蔡英文電視辯論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今(22)日號召名民眾以「反萊豬、護食安」為訴求,一同參加秋鬥遊行,表達反對危害國人健康的萊克多巴胺豬肉,力擋雙標民進黨的一意孤行。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當年馬英九政府推動ECFA,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說要跟馬總統辯論,馬總統答應了;十年後,蔡英文當上總統,做出這麼大決定,不溝通、不說明,他身為國民黨黨主席,他邀請蔡英文總統出來做電視辯論。「我們要她站出來講、站出來辯論我們來一場理性電視辯論,讓大家知道我們為什麼反對萊豬?」

江啟臣:什麼樣的元首讓人民上街頭曬太陽?

國民黨表示,江啟臣、秘書長李乾龍偕同黨部一級主管參加「反萊豬、護食安」遊行,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黨主席吳敦義、朱立倫等以及多位執政縣市首長、黨籍立委、縣市議會議長、副議長及民意代表等出席,共同與民眾站在一起,向蔡英文政府的恣意妄為、蠻橫粗暴發出怒吼。

江啟臣致詞時指出,這是什麼樣的國家元首讓人民上街頭,讓人民曬太陽?這是一個沒有誠信的總統。蔡總統曾經說過,「讓人民上街頭,總統應該要感到羞愧」,她也曾經說過,「誠信是帶領國家、承擔責任的必要條件」,請問大家,她還有誠信嗎?

39天後開放萊豬 國民黨:要讓民意來決定

江啟臣表示,剩下39天,大家就要準備吃萊豬,剩下39天,萊豬就要大舉侵台,你準備好了嗎?現在這個政府從8月28日以後,就不甩人民,也不接受監督,也不說明,只有蠻橫、鴨霸,國民黨這100多天在立法院阻擋,要求他們做好配套,但他們連食安會議沒有開。他強調,今天我們要憑民意,要由民意來決定。

國民黨表示,特別製作兩隻造型豬的大型氣球,跟著遊行群眾一起走完全程,成為全場矚目的焦點,期望以活潑生動的方式,表達國人堅決反對萊豬進口的心聲。此外,國民黨設計「反萊豬,護食安,站出來」遊行布條,並將最新萊豬幹話撲克牌「時空環境不同,換人民來出牌」中,精挑十張輸出為大型背板,由青年朋友穿戴於遊行隊伍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