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秋鬥」上街頭 謝立功:民進黨是個雙標黨

民眾黨「秋鬥」上街頭 謝立功:民進黨是個雙標黨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黨今(22)日號召超過3000名支持者走上凱道,其中有許多家長帶著自己的孩子,一起走上街頭表達民眾黨的兩大訴求:「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民眾黨指稱,民進黨企圖以一紙行政命令強行通過萊豬進口,讓台灣人民暴露在食安的危機當中,這不是國人所樂見,所以號召支持者參與遊行,向政府表達訴求。

謝立功批民進黨雙標:叫醒這個裝聾作啞的政府

民眾黨表示,由於柯文哲作為台北市長,必須謹守行政中立,也不願增加警方的負擔,因此最終選擇不參加遊行。但柯文哲他強調,民眾黨針對萊豬進口,底線是「 源頭管理、 明白標示」,也已針對校園的食安頒訂了四大守則,落實肉品來源安全管理工作。謝立功則表示,民進黨是一個雙標的政黨,在野時期反萊豬,執政時期卻力主開放,這樣的政府,不是人民所信賴的,「我們要叫醒這一個裝聾作啞裝睡的政府,讓他們知道我們人民的心聲與憤怒」。

不顧民意強行開放萊豬 張其祿抨:民主退步黨

張其祿表示,民進黨在這次萊豬的議題上不顧民意強行開放,在柯文哲參與完行政院會後卻立即遭到行政院用國家資源抹黑、鬥爭,「這樣的政黨應該叫做民主退步黨才對」。蔡壁如則特別提到,「這世界那麼糟,不是因為壞人太多,而是大多數的好人太沉默」,並宣稱民眾黨站出來就是不默許執政者的傲慢。

聽不見可以大聲一點或拍桌 邱臣遠:盼民進黨謙卑

高虹安則強調這次是自己第一次走上街頭,「我們的要求很謙卑,人民要有選擇的權力,請執政黨聽見人民的心聲」。賴香伶則對民進黨提問,「到底執政黨為什麼不修法、為什麼不嚴審,保障人民的食安,如果你們不做,至少也不要阻擋民眾黨,請正視我們的訴求!」,而邱臣遠呼籲,蔡政府以前說過,如果聽不見可以大聲一點,再聽不見可以拍桌,希望民進黨可以真的謙卑傾聽民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