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鬥反萊豬進口 府:謙卑傾聽與民溝通

陳詩雅 尹智剛 李鴻杰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工運指標活動秋鬥昨(22)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並經過民進黨中央黨部,民眾穿著黑色上衣,今年的主要口號是「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主辦單位估算有5萬人上街頭。現場可以看到大型的造型豬,反對萊克多巴胺美豬,成為今年秋鬥最大的訴求聲浪。總統府則回應,對於相關團體的訴求,執政團隊會謙卑傾聽,也會與人民持續溝通。

秋鬥參與者說:「反萊豬反雙標反黨國。」2020年的秋鬥登場今年很不一樣,不只有大型的造型粉紅豬更有活生生的豬,因為不少民眾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成為今年秋鬥最大的訴求聲音,秋鬥參與者說:「勞工拒吃瘦肉精。」國民黨也參與這一次的遊行,四位前後任黨主席,朱立倫江啟臣馬英九吳敦義同框,國民黨隊伍說:「萊豬害台灣我們不吃瘦肉精。」江啟臣說今天的遊行不是反美萊豬的終點,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12月25日以前,行政命令要在立法院闖關,拜託大家共同來阻擋好不好。」

不過國民黨也被其他團體嗆聲,神岡大夫第自救會說:「絕子絕孫退還土地絕子絕孫。」除了美豬議題還有許多民眾,不滿NCC不予中天新聞台續照,就連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也在凱達格蘭大道現身,「言論要自由。」

22日下午2點多秋鬥遊行從總統府前凱道出發,不只經過立法院和行政院也走到民進黨中央部前,民眾用力搖晃超高拒馬甚至還有人丟雞蛋,總統府則回應對相關團體的訴求執政團隊會謙卑傾聽,也會與人民持續溝通廣納有建設性的建議,讓政府各項施政做得更好,也仍然期盼部分在野黨能夠在立法院就事論事理性討論,以對話取代對立為國家的利益和人民的福祉共同努力,強調謙卑與民溝通,蔡政府在明年萊豬進口前,試圖降低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