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列「台獨頑固份子清單」 陸委會嗆:最終將自食惡果

北京列「台獨頑固份子清單」 陸委會嗆:最終將自食惡果 | 華視新聞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岸緊張局勢持續升溫,日前盛傳的「台獨頑固份子清單」,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間接證實,對此陸委會也做出聲明強硬回擊,痛批中國政府試圖威脅、恫嚇台灣社會,干擾我民主政治的運作,只會讓台灣人更加厭惡中共。

批中共威脅我!陸委會:更厭惡共黨集權

針對國台辦在例行記者會上間接證實「台獨頑固份子清單」,陸委會表示,近來對岸官媒及涉台機構惡意炒作所謂「台獨頑固份子清單」,試圖威脅、恫嚇台灣社會,干擾我民主政治的運作。這種惡劣行徑,不但未讓台灣人民感到絲毫的畏懼,反而更加厭惡共黨集權專制體制的無知蠻橫,和世界的普世價值愈行愈遠。

陸委會指出,嚴正警告國台辦及煽動極端對立的中方輿論,若不顧台灣人民的感受,不尊重台灣民意,一再惡意炒作此議題而傷害兩岸關係及雙方交流互動,結果必將適得其反,最終也將自食惡果。

重申拒絕一中原則 籲中方「懸崖勒馬」

陸委會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人民堅決拒斥中共的「一中原則」及所謂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我們不會因為對岸施壓恫嚇而妥協,政府也將注意情勢發展,採取必要的防衛及反制作為,呼籲中國政府「懸崖勒馬」,切勿因錯誤的政策而讓兩岸關係走向無法扭轉的不歸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