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風波吃案?刑事局鬆口:已準備傳訊丁怡銘

牛肉麵風波吃案?刑事局鬆口:已準備傳訊丁怡銘 | 華視新聞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日前的「牛肉麵風波」延燒不斷,甚至也因此請辭下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6)日質詢時表示,丁怡銘被檢舉造謠、散播假消息,刑事警察局卻以非「惡假害」訊息不予以偵查,質疑公然吃案?對此,刑事局副局長李西河鬆口回應,已準備傳訊丁怡銘。

遭檢舉違反社維法 刑事局證實已傳訊丁怡銘

丁怡銘因日前在行政院的會後記者會上,指控牛肉麵店家「皇家傳承」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牛肉,遭店家澄清後打臉,事後道歉買牛肉麵賠罪,又被抓包疑似「報公帳」引起軒然大波。事後,蘇貞昌多次為此公開道歉,丁怡銘也請辭下台,但仍遭民眾檢舉違反《社維法》。

對此,賴士葆今質詢時質疑,丁怡銘散播假消息,卻被刑事局以非「惡假害」訊息為由不予以偵查,指控「刑事局怎麼能公然吃案?業者的業績因此掉了7成,怎麼知道他沒有惡意攻擊牛肉麵業者?」

李西河回應表示,刑事局要做事實調查,已經著手調查,並開始傳訊相關當事人,而賴士葆追問「是否有傳訊丁怡銘?」李西河則鬆口回應「目前已經在傳了」。此外,丁怡銘表示,尚未收到通知,一切會尊重司法機關行使職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