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議事再遭藍營杯葛 柯建銘:別挑戰民進黨決心

防議事再遭藍營杯葛 柯建銘:別挑戰民進黨決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明(27)日將第13度赴立法院施政報告,民進黨團從昨(25)日晚間起,在議場大門前展開排班,防止議事再度遭到國民黨團杯葛;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6)日受訪時表示,總質詢一定要在明日開始,並強調國民黨不要來挑戰民進黨的決心,「已經到了D-Day、必須面對的時刻,我們不會不處理」。

國民黨不滿萊豬相關議題 12度杯葛蘇貞昌報告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在今年9月18日開議,蘇貞昌自今年9月22日起至今日已累計12度赴立法院會欲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皆因國民黨立委不滿執政黨未對政府放寬萊豬進口道歉及回應相關訴求,占據立法院議場導致蘇貞昌無法上台進行報告。

民進黨團排班防杯葛 柯建銘:別挑戰民進黨團決心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日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團從昨日下午就開始排班,「大家一定都很清楚民進黨的決心,就是總質詢一定要在27日開始,請國民黨不要逃避施政總質詢」。另外,有關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揚言使出全武行,並且揚言勢必一戰,柯建銘指出,民進黨團想得很清楚,在稍早的黨團會議也已經擬訂攻勢,各黨團一定會做自己的準備,也請國民黨不要挑戰民進黨團的決心。

柯建銘強調,民進黨團已經在立法院這麼久了,議事衝突在各個黨團都有經驗與盤算,大家彼此尊重就好,並表示,「現在已經到了D-Day,必須面對的時刻,民進黨團不會不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