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查廠.逐批驗 萊豬進口五原則定調

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明年元旦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但國內各界一直出現不同的聲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在行政院會中裁示「萊豬進口五項原則」,赴美查廠的部分,未曾出口來台的肉品廠,必須經過我方派員赴美查廠。同時新增肉品貨號,進口豬肉肉品貨號管理比照牛肉,將來貨號將增加達到67項。進口豬肉與國產豬肉,也將明確分別標示,方便民眾辨別選擇。

吸引萬人走上街頭,帶上各種豬道具,參加秋鬥,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在國內引爆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26日的院會中,裁示進口五大原則。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第一實地查廠,第二新增貨號,豬肉肉品從原有22項(貨號),依照部位增加到67項,比照牛肉的貨號。」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些貨品進來在海關,我們逐批檢驗,我們不但如此,而且我們溯源追蹤嚴格稽查。」

而為了讓民眾清楚辨識,台灣豬使用綠底金邊的圓形貼紙標示,來自國外的豬肉,用粉紅色三角形標出來源國,形狀大不相同,一目瞭然,消除食安疑慮。更重要的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從海關到廚房我們一定要求關關嚴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