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故宮要「改組改名」 行政院:從沒討論任何改名方案

外傳故宮要「改組改名」 行政院:從沒討論任何改名方案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外傳政院改組,要把故宮從原本隸屬於行政院底下的二級機關,收編到文化部底下,變成三級機關,甚至傳出要改名,話題鬧得沸沸揚揚。行政院今天做出回應,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指出,從沒有討論任何改名方案,請外界不要再以訛傳訛。

故宮要改名?李永得駁斥

隸屬於行政院的故宮博物院,外傳將收編到文化部底下,從二級機關降為三級機關,甚至傳出要改名為華夏博物館引發爭議,文化部長李永得昨天受訪時表示,絕對沒有討論改名,並強調研究過全世界10大的博物館,其實都是由文化部來統籌,而故宮是一個專業治理的單位,不是一個政策制定的單位,應該回歸專業考量。

故宮沒有要改名!  政院:從沒討論任何改名方案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1)日表示,行政院在討論組改案的過程,從沒有討論到任何改名的方案,也就是說「故宮沒有要改名」,請外界勿再以訛傳訛。至於組改相關議題,牽涉部會功能的調整和與時俱進,目前尚未定案,等有確定草案,會向社會各界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