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藏統戰訊息遭下架 中官媒痛批:走火入魔

繪本藏統戰訊息遭下架 中官媒痛批:走火入魔 | 華視新聞
(翻攝陳怡君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和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昨(30)日召開記者會,痛批童書《等爸爸回家》有中國大外宣內容,陳亭妃痛批,中共發展「紅讀計畫」,這個出版社「長江少年兒童出版集團」就在其中。另外陳怡君也說,自己收到很多家長陳情,這本書根本是在替中國宣傳,並替疫情卸責。外界反彈聲浪大,新北市文化局選書小組也將它下架,沒想到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天卻以「台獨份子連童書都不放過」為標題作評論,內容說「這樣喜聞樂見的兒童讀物,卻讓島內台獨份子如臨大敵,被他們硬說成是統戰、洗腦。」

(翻攝陳怡君臉書)
(翻攝陳怡君臉書)
 

稱繪本「防疫正能量遭反」 中官媒:台獨走火入魔

《人民日報》評論寫道:「繪本畫風活潑,宣傳抗疫正能量,深受海峽兩岸的家長和少年兒童喜愛。可就是這樣喜聞樂見的兒童讀物,卻讓島內台獨份子如臨大敵,被他們硬說成是統戰、洗腦。」

評論指出,閱讀這樣的繪本,台灣的孩子既能讀到抗疫正能量的故事,學到關於疫情防控的科學知識,也能增加對中國的正確瞭解、感受「兩岸一家親」的氛圍。但島內台獨份子卻出於逢中必反的陰暗心理,拿著放大鏡審查這繪本。對他們而言,說中國好就是不對,誇中國抗疫成果就是「統戰」,偏激言行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評論表示:「自民進黨當局再次上台以來,島內的去中國化鬧劇愈演愈烈,逢中必反的氛圍愈來愈強。取消遙祭黃帝陵、降格祭孔儀式、修改課綱將中國史併入東亞史,大幅限縮兩岸交流、嚇阻台生登陸求學、修法限制中國影音平台在台播放、逼迫中國網購平台退出台灣……樁樁件件都表明,綠營分子見不得兩岸關係好,見不得兩岸同根同源的歷史文化聯結。」最後痛批綠營「升高兩岸對抗,增加兩岸敵意,切香腸式地搞漸進台獨」。

出版社成統戰一環? 陳亭妃要求查明

陳怡君昨天與陳亭妃召開記者會,她表示,《等爸爸回家》一書中,不僅有「中國加油,武漢加油」的文字,甚至配有中國解放軍運輸機的插圖。最近收到很多家長陳情,指出這本童書根本就是為中國宣傳,武漢肺炎源自於武漢,此書卻竄改歷史、卸責,有很多不符事實及真相的內容,讓家長擔心孩子受中國大外宣影響。

(翻攝陳怡君臉書)
(翻攝陳怡君臉書)
 

陳亭妃也說,看完整本書,除了美化中國防疫以外,完全不知道這本書對孩童有任何意義。她指出,中共將進一步廣泛深入發展「紅讀計畫」活動,其中「組織機構」的「戰略合作」部分,「長江少年兒童出版集團」即名列其中。陳亭妃要求相關部會查明,這是否只是冰山一角。

(翻攝陳怡君臉書)
(翻攝陳怡君臉書)
 

對此,文化部人文司司長陳瑩芳表示,《等爸爸回家》一書,經查業者未向文化部申請,已通知業者說明,說明後再決定如何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