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反萊豬! 推假投票要求立委表態

江昇鴻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豬肉明年即將進口台灣,有豬農組成,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痛批蔡政府,是延續過去馬政府的錯誤政策,不讓對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對健康造成衝擊,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進口!聯盟也計畫,在立法院美豬進口表決之前,發起假投票,要求立委表態,也不排除再度上街抗議!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說:「五大措施馬錯蔡也錯。」豬農代表來到立法院,對於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發出怒吼,豬農代表蔡德福說:「每一間學校都跟他們的膳食說,我們不要美國豬肉進來給我們孩子吃,希望我們蔡總統可以三思。」豬農代表許春和說:「好像是在呼嚨他們根本不是要查廠,蘇院長查廠要講到做到。」儘管政府再三強調,對美豬訂出瘦肉精殘留容許量,符合國際標準,但還是有醫師提出不看法,醫師蘇偉碩說:「我可以再講三遍萊豬就是毒豬,作為一個醫生我要講這樣的話,今天又在媒體前面,如果講謊話的話這個罪很重,只少要被關三天對不對。」

繼日前秋鬥,動員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美國豬肉,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還將發起下一波行動,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說:「就是一個假投票,讓各個立法委員來表示說,對於這個行政命令是贊成或是反對,那如果還是通過這樣的行政命令的話,蔡大哥這一次不是帶三隻小豬(上街)而已。」農委會針對記者會,沒有做出進一步回應,行政院日前定調萊豬進口,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五大原則」,希望能夠化解外界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