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為萊豬背書 賴士葆轟:要帶頭吃嗎?

李遠哲為萊豬背書 賴士葆轟:要帶頭吃嗎?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開嗆李遠哲(翻攝賴士葆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臉書引用中央研究院前院長、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所說的「標準以下吃了,對健康影響不大」作為放寬箂豬進口的背書,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日抨擊,既然李遠哲說對健康影響不大,「他要帶頭吃好讓民眾安心嗎?」

稱標準底下吃影響不大 李遠哲:超過標準是不好的

李遠哲日前出席氣候變遷記者會時表示,「我想萊克多巴胺的事情,我今天不在這裡講,這問題很複雜,它在標準底下吃了,對健康影響不大,所以它有一定的標準,超過標準是不好的」,李遠哲也表示,「說有萊克多巴胺的豬都是不好的豬,這也不一定」。

把諾貝爾光環消耗殆盡? 賴士葆抨擊李遠哲

針對李遠哲的言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日在臉書抨擊,「頂著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前中研院院長的李遠哲出面替萊豬進口背書,民進黨再操作成文宣哏圖洗腦民眾,說萊豬進口是用科學結果確保人民健康。如果李遠哲一直是純粹的科學家,他的科學專業背書還有公信力,但是這些年李遠哲把諾貝爾光環的科學純度幾乎消耗殆盡了。」

稱李遠哲自相矛盾 賴士葆:讓學者的清譽蒙塵

賴士葆接著指出,「1994年,李遠哲擔任教改招集人,他倡議的教改所產生的教育亂象,至今仍是一場沒有解決的災難。他曾在總統大選力挺陳水扁,後來阿扁因貪污案入獄。後來他又力挺蔡英文選總統,蔡英文要選連任的時候,李遠哲等四位獨派大老發表公開信要蔡英文『知所進退、放棄連任』。李遠哲參與幾件重大的政治事件,幾乎都嚴重誤判或自相矛盾,不知他還有多少公信力。更遑論他在卸任中研院院長之前,自己批准優渥的自肥條款,徹底讓學者的清譽蒙塵,許多事情他或許忘記了,但是谷歌大神記錄得清清楚楚。」

賴士寶最後嗆聲,「李遠哲說:『萊克多巴胺在標準以下吃,對健康影響不大。』所有為萊豬背書的官員都不敢帶頭吃萊豬,既然李遠哲說對健康影響不大,他要帶頭吃好讓民眾安心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