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無人機7成是中國製? 經濟部回應了

政府無人機7成是中國製? 經濟部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昨(1)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到,我國各部會裡的726架無人機,有519架為中國製,恐怕會有資安疑慮。對此,經濟部昨天晚間做出回應,表示6月時就有通盤檢視,已全數停用中國製的無人機。

綠委爆7成無人機 竟是中國製

何欣純昨天在立法院質詢,她指出,無人機應用越來越廣泛,公務機關用來繪測國土海岸、地形地貌、巡查水庫、電廠重要基礎設施,這些數據資料都是國家機密,如果被中國拿去,後果將不堪設想,所以美、日等國都陸續禁止或汰換中國製無人機。

何欣純說,她調查匯整各部會726架無人機,有519架是中國製,比例竟然破7成,中國製無人機的資安疑慮,不僅國外認證,台灣的電信技術中心也檢測到部分中國製無人機確有資安疑慮,她要求行政院要全面盤點且有所因應,儘速公布黑名單及確認汰換時程,同時做好汰換的相關配套。

中國製的資安疑慮?經濟部:已全數停用

針對中國製無人機的資安疑慮,經濟部昨天晚上也做出回應,表示今年6月已做過通盤檢視,為了有效管控資安風險,已全數停用中國製無人機,也已排定汰除時程。

經濟部說明,所屬機關及公司會使用無人機,大多是有巡檢需求,例如台電,需要巡檢架空線路、輸電線路,而水利署與台灣自來水公司則是要進行水文勘測,以及水源巡查及地調所的地質災害調查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