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失事因「臨時改單人座機」?空軍司令部駁斥

F-16失事因「臨時改單人座機」?空軍司令部駁斥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空軍F-16墜機事件,引發全國關注。有媒體報導稱,知情人事透露,原規劃並非蔣正志一人駕機,但飛機臨時出狀況,才換成單人座機;當時若有兩人同飛,也許就不會出現憾事。對此,空軍司令部今(2)日做出回應,表示飛機失事與單雙座並無絕對關係。

失事原因曝?媒體接獲爆料這樣說

有媒體報導稱,有軍方知情人士爆料,這一次的空軍F-16墜機事件,原規劃並非蔣正志一人駕機,但飛機臨時出狀況,才換成單人座機;當時若有兩人同飛,也許就不會出現憾事。

報導還指稱,F-16戰機的調度出現問題,凸顯機隊面臨的危機,目前F-16機隊有五分之一以上正在漢翔廠房接受F-16V改良。

空軍駁斥報導!強調:並無絕對關係

針對媒體報導,空軍司令部表示,飛機失事與單雙座並無絕對關係;空軍空勤人員不分階級,如符合相關科目單座機資格者,均可採單座機執行各項任務,戰機起飛前均會落實執行各項維保檢查,檢視合格後始可派飛,絕不會帶故障飛行。   

空軍司令部指出,空軍執行鳳展專案性能提升期間,各項戰備、訓練及機隊管理,均依相關計畫與規範,適切調配執行各項任務,並無報導所述可用機數量不足問題。    

持續調查中 盼外界勿臆測

空軍司令部強調,有關失事原因,「1117專案調查摘報」記者會,已初步認為機械故障可能性較低,不排除空間迷向的可能,目前相關可能肇因刻正由專案調查小組彙整比對中,籲請外界勿臆測,並持續支持國軍戮力戰訓及確保國家安全之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