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翻出民進黨杯葛紀錄...綠議員嗆:別牽拖

洪秀柱翻出民進黨杯葛紀錄...綠議員嗆:別牽拖 | 華視新聞
洪秀柱、簡舒培(合成圖/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院黨團上週五(27日)為了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與民進黨立委在議場內大打出手,藍委甚至丟擲豬內臟,讓現場一片混亂,除引發各界關注外,此事也登上國際版面。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日前表示,這年頭,若不用非常手段,請問該如何為人民的基本權利把關?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回擊:「不要犯錯被指責,只會牽拖別人,回歸質詢,理性問政才是全民之福。」

藍杯葛議事丟豬內臟遭綠轟 洪秀柱反嗆

國民黨團杯葛蘇揆引發民進黨抨擊,洪秀柱3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真的想問問民進黨政府,到底是誰在「鬧」?過去國民黨在「牛豬分離」、「排除內臟」、「強制標示」、「安全容許」的嚴格標準之下,開放「30月齡以下」的美牛進口,民進黨當時還要霸佔議場長達5天4夜,請問現在用同樣的標準要求民進黨政府,到底有什麼障礙?國民黨做得到的,民進黨憑什麼做不到?

洪秀柱質疑,如果能好好的理性問政,國民黨立委怎會願意強力杯葛?民進黨過去在立院的問政,是何等劣跡斑斑,2007年審查中選會組織法草案時,民進黨還用強力膠灌機車鎖,將議場鎖住;2009年甚至出動懷孕及腳傷的立委霸佔主席台。過去在野的8年中,民進黨杯葛議事超過2000次,霸佔主席台近百次,難道這樣算是「理性問政」嗎?

「暴殄天物」!她要國民黨不要只會牽拖別人

對於洪秀柱發文,簡舒培昨(1)日回擊發文說,其實民主社會,朝野兩黨互相競爭,在野杯葛執政,乃是民主常態,民主政黨在國會的競爭應該在於凸顯政黨的政策價值及堅持,不是為了聲量不擇手段、沒分寸拿捏。糟蹋豬農心血,把台灣豬內臟帶到國會殿堂當武器亂丟,國民黨是想凸顯什麼價值?台灣豬內臟一文不值嗎?暴殄天物、浪費食材嗎?還是拜託台灣人民可憐國民黨只能用糟蹋食物才能博得聲量?

簡舒培認為,「柱柱姐」不責備國民黨立委不長進、浪費食物,反過頭責備台灣人民不支持國民黨,如果亂丟豬內臟都能被支持,請問柱柱姐以後怎麼教孩子要愛惜食物,不要暴殄天物?國民黨號稱百年政黨,不要犯錯被指責,只會牽拖別人,回歸質詢,理性問政才是全民之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