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作起手式? 朱立倫邀柯P同台

江昇鴻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2024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和民眾黨,有沒有機會,合作打選戰呢?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兩年半沒見面,朱立倫在本週五(4日),將藉由一場失智長者記者會,邀請柯文哲同台,被視為是「藍白合」的起手式,不過雙方都相當低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幕僚就覺得說嫌你們還不夠藍),有沒啦人家公益事業你也不能說不去,(人家說朱立倫是要拉攏第三勢力),(想要拉攏民眾黨)唉呦想太多。」即將和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見面,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健康社會住宅感恩茶會,四兩撥千金沒有多談,距離上一次雙方見面,已經有兩年半時間,時任新北市長朱立倫VS.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記者很多什麼朱家軍都無關這一定要合作,(有沒有考慮合作呢),我們本來雙北就在合作啊,民生議題一定合作。」

最近藍白合作再度啟動,日前柯文哲的民眾黨,才和國民黨一起參加秋鬥遊行,抗議美國萊豬進口台灣,12月4日禮拜五外傳是朱立倫創辦的銀光未來創新協會,舉辦活動,主動向北市府提出邀請,希望柯文哲共襄盛舉,但柯文哲的決策核心圈,對於二人要不要同台,分成二派意見。

台北議員(國)王鴻薇說:「在野黨一定要合作,不然的話沒有辦法去制衡,一黨獨大一黨獨裁的一個執政黨。」朱立倫陣營,對於藍白合作也相當低調,是否開始累積能量,準備2024年總統大選引發外界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