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搭高鐵「沒戴口罩50分鐘」 經勸導趕緊喝口水?

藍委搭高鐵「沒戴口罩50分鐘」 經勸導趕緊喝口水?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李筱峰)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秋冬防疫專案」,強制要求民眾於8大類高感染風險場域活動時,務必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且經勸導不聽者,將依法開罰,其中高鐵就包含在其中。不過國民黨立委翁重鈞日前搭乘高鐵時,被抓包在車廂內有長達50分鐘都不戴口罩,經服務人員勸導後只喝了一口水,繼續不戴口罩。

秋冬專案開跑 8大類場所不戴罩會被罰

指揮中心宣布「秋冬防疫專案」,民眾在「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機關(構)」8大類場域,因具不易保持社交距離、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等特性,強制要求活動時應佩戴口罩,以防範武漢肺炎及其他經由飛沫、空氣傳播的疾病傳播的風險,未佩戴口罩且經勸導不聽者,將依法開罰。

(翻攝臉書李筱峰)
(翻攝臉書李筱峰)
 

藍委遭爆搭高鐵不戴口罩 經勸導還裝喝水 

不過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李筱峰昨(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自己隔壁的乘客,大約有50分鐘不戴口罩,且這期間並沒有在吃任何東西,列車服務人員來勸他戴上口罩,結果,他不是趕緊戴上口罩,而是趕緊拿起杯子喝一口水,然後繼續不戴口罩。這樣的行為,也讓李筱峰直呼「如何形容這樣的人格?」貼文一出,讓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發現,照片中的主角就是國民黨立委翁重鈞。

坦承照片主角是他!翁重鈞:甘願受罰、會直接繳罰款

對此事件,翁重鈞接受《華視新聞》訪問,坦承照片中的人確實是他。翁重鈞指出,身為立委應要當人民的表率,所以他甘願受罰,會直接繳罰款。有關政府的秋冬防疫專案,翁重鈞進一步表示,立院有發正式公文給立委,但自己昨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開會時,助理還沒轉給他公文,所以都沒有戴上口罩,因此包含這次被曝光的高鐵行程,希望兩件可一併開罰,「我也願意受罰」。

翁重鈞高鐵上50分鐘沒戴口罩 陳時中這樣說

對此,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秋冬專案已經開始了,要保護自己,也要保護他人,如果沒有戴口罩,經過屢勸不聽者,仍會予以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