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社宅月租4萬未提供冷氣 都發局:會找廠商租賃

明倫社宅月租4萬未提供冷氣 都發局:會找廠商租賃 | 華視新聞
明倫社宅外觀。(台北市政府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日前推出明倫社會住宅,其中3房型每月租金高達4萬,連日來備受討論;昨(3)日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更點出,明倫社宅並未裝設冷氣、空調設備,而台北市都市發展局副局長羅世譽回應,明倫社宅確實未提供冷氣,但政府會媒合有意願廠商提供租賃服務。

明倫社宅租金爭議不斷 議員再爆「未裝冷氣設備」

明倫社宅日前開放招租,其中3房型每月租金高達4萬500元,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公宅設計的太豪華,會檢討」,而陳怡君指出,明倫社宅內配置免治馬桶、電子鎖和智慧面板等,設備看似先進,但卻沒有裝設冷氣、空調設備,須由住戶自行花費安裝。

對此,羅世譽坦言,明倫社宅有提供固定式傢俱,沒有冷氣、冰箱、洗衣機等,但政府會媒合有意願廠商,提供移動式傢俱、冷氣等租賃服務。

明倫社宅家具設備。(台北市政府提供)
明倫社宅家具設備。(台北市政府提供)
 

遭柯文哲影射反對社宅 里長:市府政策溝通不詳盡

此外,明倫社宅的租金議題延燒不斷,柯文哲也曾說,過去在蓋社宅時都遭周邊居民、里長反對,影射里長不支持社宅,明倫社宅當地保安里里長張賦脈指出,當初興建明倫社宅時,市府在政策溝通上並不詳盡,當時有年輕人希望可以興建公托幼兒園、附近居民希望有公園綠地等諸多意見,里長當時替市府與居民溝通,宣傳社宅的優點之外,更協助整合當地意見。

張賦脈也曾在10月社宅說明會時點出,「租金太貴了,年輕人住不起,希望降租」,她也透露,連府內的公務員也私下說「這樣的社宅,連公務人員都租不起」。張賦脈說,明倫社宅因為沒有冷氣、冰箱、洗衣機,加上管理費用,房租不要說4萬,可能上至5萬,她也強調,「民眾真正需要的是有房可租之外,還要能省錢,里長十分歡迎社宅,但是需要能符合大眾接受的價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