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賣國產豬! 金門縣府堅決反萊豬

李文彬 彭冠霖 黃品瑄 報導  / 金門縣

再過不到一個月,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就可以進口台灣,為了保護人民健康,各地方政府紛紛祭出應對方案,金門縣政府今(4)日表示,要拒絕萊豬,金門縣農漁會旗下的超市,都會清楚標示原產地,並且只賣台灣和金門的在地豬肉,要讓民眾吃得安心。

攪一攪再拌一拌,這一鍋魯得金黃的肉燥飯,一端上桌香氣撲鼻而來,肥肉與瘦肉的黃金比例,讓不少人都食指大動,但是再過不到一個月,民眾大快朵頤之前,恐怕要先睜亮眼睛,記者VS.民眾說:「(可能再過一個月就是萊豬就進來了),(你們會不會怕啊),當然會怕啊就買台灣的豬肉就好啦,啊其他的像那個什麼火腿啊,那個有的沒有我想我就不敢吃了。」語氣堅定,大聲喊出口號,要保障民眾健康,金門縣政府態度明確,要拒絕萊豬,金門縣議員蔡水游說:「地方是為了我們鄉親百姓,跟後代子孫的健康,所以我們是強力的反對(萊豬),我們議會修法應該也是會往這方面在做。」

金門縣政府會輔導農漁會做好「肉品標示」,只賣台灣和金門的在地豬肉,要告訴民眾別怕別怕,縣府相信只要遵守中央規定,他們也不用怕,漁會總幹事許丕煌說:「我們只要把我們的,我們需要的政府的規定,我們整個做好,只要我們規定都按照政府的法令來做,我們也不怕他查水表,因為我們是為了全民,為了我們金門的老百姓,來做健康的把關。」萊豬就要進口,反對聲浪依舊沒有消退,地方政府層層把關,要讓民眾吃得安心又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