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確診病例激增 侯友宜再提「入境普篩」

移工確診病例激增 侯友宜再提「入境普篩」 | 華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我國近日的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境外移入確診數暴增,指揮中心昨(6)日宣布再增20例印尼境外移入個案,總病例數達133人,其中移工更佔了108人。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受訪時,再度建議政府應入境14天內實施普篩,再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嚴格落實把關。

「一定有能力做到」 侯友宜再拋「入境普篩」

我國印尼的境外移入確診個案逐日增多,侯友宜今受訪時再拋出「入境普篩」,他表示,雖然目前政府要求檢附報告才可入境,加上居家檢疫14天,但國外的檢測報告到底可信不可信,「中央真的要好好思考」。

侯友宜指出,最近居家檢疫印尼移工再度集中採檢,發現642人中有17個確診個案,比例有3%左右,他也提出建議,「我還是希望大家能入境普篩,在這14天居家檢疫的同時一起來做,嚴格落實把關,現在每天入境大概1千多人,入境普篩一定有能力可以做到」。

侯友宜說,外籍移工集中檢疫14天的過程當中,還要加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他強調,新北市一定會落實要求雇主,在飲食、住宿以及分離使用衛浴等部分落實管理;而對於新北市所舉辦的大型活動,新北市也會要求民眾戴口罩,並在現場做好把關,確保活動在防疫無虞的狀況下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