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宮繞境惹民怨 柯文哲:該罰就罰

羅立芸 潘建任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艋舺青山宮繞境,本來應該是6日晚間結束,但是繞境隊伍、直到7日清晨才告一段落,活動三天下來鞭炮聲、噪音頻傳,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1999專線也被打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出席檢討會議,表示該罰就要罰,也跟廟方達成共識,日後包括施放鞭炮、控管噪音、活動時間都要有規劃,這次不夠好的地方要檢討,下次改進!

艋舺青山宮繞境,鞭炮陣頭音樂通通來,三天三夜居民崩潰,台北市長柯文哲說:「(7日清晨)7點才入廟,這個就真的是拖太久了。」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真的要檢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炮竹啦煙火,噪音的確是比較多,那我們這個會改進,該罰的還是要罰。」

柯文哲也放出3大絕招,防止以後再出現脫序行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鞭炮要減量,噪音要減少,還有活動時間要控制。」這次因為臨時的宮壇,俗稱「紅壇」的次數太多,所以拖長了繞境時間,柯文哲也說,該罰就要罰,會再開會討論做法,希望明年找出多數居民,都可以接受的繞境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