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資安漏洞? 內政部:台灣製絕對安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在10月宣布,明年1月起在澎湖縣、新竹市及新北市小規模試辦數位身分證換發,但內政部昨(10)日表示,縮小試辦區,只剩新竹市先試行。今(11)日在立法院,就有立委質疑,數位身分證到底有沒資安漏洞的問題?內政部長當場回應,一起來看現場狀況。

立委(民) 王美惠:「剩20天而已,就要換了,像新竹,新竹不會反彈嗎?新竹市的市民是讓你們做白老鼠的嗎?我感覺你們一開始要做這個都信誓旦旦,都說沒問題,澎湖也要換,新北市也要換,結果是怎樣?在短短的20天內而已就變化這麼多,像新竹,結果最後一點就是自願去換,我覺得你做這個數位身分證的時候,根本就是擾民,你還沒處理好就一天到晚在變化,所以說院長,我們有需要這麼趕著換數位身分證嗎?」

內政部長徐國勇:「其實新式數位身分證在資安的考慮和法治,大家都在往這兩個方向,其實這個部分都有去考慮到,像是大家懷疑晶片是不是中國做的?我跟大家保證絕對不是中國做的,我們在晶片這部分是台積電做的,不是中國做的。」

立委(民) 王美惠:「你說不是中國做的,他們如果去承辦的時候,他是在台灣沒錯,但是他子公司都在中國做生意或是工作的時候,要怎麼處理?」內政部長徐國勇:「徐:我們會在契約裡面寫得很清楚,不能有中國的。」

立委(民) 王美惠:「王:你知道如果去中國做生意,就是要效忠中國,所以如果我們資安沒有處理好,你知道未來台灣的身分證會變怎樣?如果沒處理好,台灣一夕之間就變中國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