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月底到期 蘇貞昌狂買9套漫畫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各位觀眾手上還有沒有三倍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上午就帶著女兒的三倍券前往「漫畫基地」,一口氣消費3010元,買了9套漫畫還有石虎明信片,要帶回去給寶貝孫女看。而根據最新統計,還有42萬人尚未領取三倍券,已經領還沒使用的大約還有將近100億元,蘇貞昌呼籲民眾快點領用,幫台灣經濟加油。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今天是出任務,(出任務喔),我是被派來買漫畫。」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寶貝孫女,星期天一大早就出任務,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還要拿籃子,(不能只有買一本)。」來到漫畫基地,奉命要帶回好多好多漫畫書,蘇貞昌對孫女的疼愛表露無遺。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一套兩本便宜又滿意),便宜又滿意那就買了。」

精打細算,還要趕在12月底到期之前花掉三倍券,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三倍券早已經花掉了,這個還是跟我女兒借的。」最後蘇貞昌一口氣買了9套漫畫書以及石虎明信片,總共3010元,用了三倍券,十塊錢還是先跟祕書長李孟諺借的。統計到目前為止,還有42萬人沒有領取三倍券,已經領取還未使用的將近100億元,蘇貞昌也呼籲大家快點來幫台灣經濟加油,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還沒有領的趕快領,還沒有用的趕快用。」

此外,同樣和經貿相關的萊豬議題,中央堅持標產地不標萊劑,蘇貞昌再次解釋,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標萊劑)弄一個跟人家都完全不一樣,這樣會引來貿易報復,而且會被認為是歧視,這樣我們沒有辦法跟世界自由貿易。」想要進入國際市場,又不能自絕於遊戲規則之外,開放萊豬要做到皆大歡喜恐怕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