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市民道歉!盧秀燕宣布中捷12/19通車取消

向市民道歉!盧秀燕宣布中捷12/19通車取消 | 華視新聞
盧秀燕今宣布台中捷運原訂12/19日通車取消。(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綠線於11月16日試營運後,不料因發生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事件,導致試營運自11月22日起暫停,外界也十分關心是否能如期通車;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4)日道歉宣布,因為故障原因尚未完全釐清,基於安全第一的原則,原訂12月19日的通車日期決定取消。

「沒有安全沒有通車」盧秀燕:將成立審查委員會

盧秀燕今宣布12月19日的中捷通車延期,並鞠躬向市民道歉。她指出,中市府將成立「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聘請國內機械、材料、軌道等專家學者,協助市府專業審查北捷局與川崎重工提出的報告與解方,未來須經委員會認可後,市府才會討論通車日期,盧秀燕強調,「沒有安全,沒有通車,就算可能遭責罵,也要讓市民安全至上」。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中市府要求從設計、製造、安裝、材料四大面向擴大檢測,北捷局此次雖有提出初步斷裂原因為材料與安裝問題,但仍無法全面釐清。而據委託廠商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檢測結果顯示,斷裂的連結器軸心在降伏強度、抗拉強度,均不符合設計標準,他也質疑,恐並非個案問題,因此要求再次擴大檢測。他強調,未來北捷局與川崎重工提出的報告,將由專家學者組成的第三方委員會進行專業審查,嚴格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