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四大萊委」!羅智強發起「1225割萊委」行動

點名「四大萊委」!羅智強發起「1225割萊委」行動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粉專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25日將處理攸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的九項行政命令,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今(16)日早上在臉書發起「1225割萊委」的行動,點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蘇巧慧、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以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是「四大萊委」,並在臉書發文號召民眾加入「我+1」行列,寫下「當萊豬進口成為事實,割萊委就成為義務。」

「首惡就是蔡其昌」!羅智強臉書粉專發文

圖/翻攝自「我+1」臉書粉專
圖/翻攝自「我+1」臉書粉專
 

羅智強在臉書粉專「我+1」發文表示,「12月25日就是萊豬強渡關山的表決日,大家眼睛睜大著看,是哪些萊豬立委逆著75%反萊豬的民意,護航萊豬強渡關山,大家就一起用選票割掉他們。」而其中最要關注的「四大萊委」,「一是台北的萊豬阿姨吳思瑤,二是新北的萊豬至尊蘇巧慧,三是台中的萊豬打手陳柏惟,四是台中的萊豬藏鏡人蔡其昌。」

接著寫下「首惡就是蔡其昌,他是在立法院押陣萊豬絕不轉彎的國會指揮官」,讓人民用選票告訴他們,「當萊豬進口成為事實,割萊委就成為義務。」

羅智強:我已「認領罷免」台北的萊豬阿姨吳思瑤

羅智強在個人臉書表示,「2018年『1124滅東廠』成為響徹雲宵的全民共識,給了執政者一拳重擊。明年『1225割萊委』會不會成為2021年的新全民運動,就看12月25日民進黨的萊豬立委們是否執迷不悟,護航萊豬到底。」

而羅智強已經認領罷免台北的萊豬阿姨吳思瑤,「1225她投票護航的那一刻,就是她自己吹響罷瑤號角的那一時,我將義無反顧正式啟動罷免吳思瑤,台中也有民間團體,已對蔡其昌等萊豬立委打開食安警報,呼籲台中立委不要逆民意、放萊豬,不要投票護航萊豬。」羅智強強調「割萊委已箭在弦上,但發是不發決定的是萊豬立委自己,1225要不要投下進萊票,要不要按下自己的罷免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