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挨批「不懂國際禮儀」 黃暐瀚:沒資格說不?

盧秀燕挨批「不懂國際禮儀」 黃暐瀚:沒資格說不? | 華視新聞
(台中市政府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會見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酈英傑時,當面表達反對萊豬進口,隨後也被AIT發表聲明批評。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最近有很多人跑出來說盧秀燕不懂國際禮儀,他不禁想問,「台灣人是不能對美國說不嗎?」

挨批「不懂國際禮儀」 他感到疑惑

針對盧秀燕近日會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時,當面表達反對萊豬進口,引發諸多批評,黃暐瀚在臉書上發文質疑,「台灣人,沒資格說不?」他提到,他看到許多人跑出來批評盧秀燕,說她「不懂國際禮儀,讓朋友錯愕,讓國際友人難堪」等。這些論述都讓黃偉瀚感到疑惑,「台灣人,是不能『說不』嗎?還是沒資格,對美國『說不』?」

對比賴清德談台獨 黃暐瀚:轉述民意何錯之有?

黃暐瀚回憶,先前他與副總統賴清德去中國上海訪問,當時到復旦大學,賴清德公開談論「台獨」,而且還是侃侃而談。黃暐瀚認為,賴清德並沒有講錯,但也讓在場官員超級尷尬,而且賴清德確實是脫稿,但也也真實反映了台灣的部分民意,甚至是主流民意。

黃暐瀚質疑,難道是賴清德說「民意」好棒,盧秀燕說「民意」,就好丟臉嗎?他強調,除非盧秀燕講的不是事實,也就是說,台灣民意現在其實想吃萊豬的比例,高過不吃的,那盧秀燕就算「亂講」。

黃暐瀚指出,現在沒有一份民調,結果是民眾歡迎萊豬,「所以盧秀燕就是轉述了民意,給美國官員聽,何錯之有?還是說,台灣人現在已經沒有資格說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