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今早通過台海 第七艦隊:依據國際法航行

美驅逐艦今早通過台海 第七艦隊:依據國際法航行 | 華視新聞
美國海軍馬斯廷驅逐艦(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軍第七艦隊今(19)證實,伯克級飛彈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今日早上依據國際法航行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美國軍艦今年第12度航行經過台灣海峽。

第七艦隊臉書發聲明 展示印太自由航行承諾

第七艦隊今日透過臉書發表聲明指出,馬斯廷號通過台灣海峽,向外展示美國對印太自由航行的承諾,聲明中同時強調,美國軍方將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的所有地區飛行、航行及執行任務。

美國海軍部長:巡弋台海是任務之一

美國第七艦隊今年已12次航經台灣海峽,上一次是在11月21日,伯克級神盾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DDG-52)通過台灣海峽。而美國海軍部長布萊特懷特(Kenneth Braithwaite)日前表示,部署在印太地區的第七艦隊,其中一個任務是在台灣海峽及南海巡弋。

據了解,美軍第七艦隊是美國海軍最大的艦隊,擁有約70艘各式艦艇及潛艇,其中包括雷根號航母戰鬥群,艦隊更擁有150架各式飛機,約2萬名海軍服役於第七艦隊,但由於負責的範圍極大,包括太平洋的中、西部,印巴邊境甚至到南海的海域等等,因此第三艦隊不時會支援第七艦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