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週四萊豬大戰 藍綠提前開會備戰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這個禮拜四,立法院將表決,攸關萊豬進口的九項行政命令及相關修法,國民黨團表態會全力阻擋,禮拜三將舉辦「最後的晚餐」晚會,當天也會號召民眾,來立院表達訴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1)日舉辦便當會,和民進黨立委討論後,盼能一致性投票!美國在台協會AIT則在臉書發文,重申食安無虞,期盼對於萊豬議題,不要進行泛政治化的爭論!

過去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丟擲豬內臟,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禮拜四萊豬進口台灣,九項行政命令即將進入表決,國民黨決定前一晚,先舉辦「最後的晚餐」晚會,並發動群眾抗議全力阻擋,蘇貞昌院長和民進黨籍立委,開過便當會後,期盼黨團能夠一致性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昨天和)同婚法案要表決前開協調會,同一個會議室,所以我比喻那個情境說,每一個法案在討論表決前,難免都會有各種不同的意見,但是黨籍的立委大家一定要腳步一致,社會會看見我們是站在正確的一方。」

立委(民)許智傑說:「共同承擔那一起決定。」立委(民)吳思瑤說:「立法院部門也做好相關因應的功課,那我們會挺過這一刻。」朝野僵持不下,美國在台協會在臉書發文,強調美國出口到台灣,及其他貿易夥伴的所有食品,都是安全無虞,且符合美國國內,自己食用的食品,所採行的,基於科學證據的,相同最高標準,希望避免對此議題,進行泛政治化的爭論。

立委(國)陳玉珍說:「(美國對)我國政治人物頤指氣使的這行為,我們覺得我們也是不能接受即便,因為美國不是我們的上國啊。」立委(國)賴士葆說:「執政黨的立法院真的是變成了立法局。」國民黨立委,對於AIT的說法不能接受,立法院週四表決,朝野勢必會有一番激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