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斷軸 柯:蘋果手機壞不會找富士康

黃種瀛 張春峰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中捷運故障停擺,負責監造的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向台中市民道歉,強調斷裂的軸心是中國製造,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現在跨國生產很常見,就像蘋果手機壞掉,也不會找富士康負責一樣,對這樣的說法,台中市長盧秀燕不予評論,但她卻在議會備詢時表示,中捷列車故障,錯在市政府相信交通部履勘委員,引起現場一片譁然。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VS.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市政府錯在哪裡),錯在我們相信履勘委員。」台中市長盧秀燕這番話,在議會引發譁然,市議員砲轟盧秀燕,推卸責任,台中市長盧秀燕VS.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說:「中華民國的法律機制,透過履勘委員就可以通車。」

台中捷運故障停擺,斷裂的中國製軸心引發爭議,盧秀燕一開始說是履勘委員責任,後來趕緊滅火,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這個工程長達11年的興建,現在的台中市政府尤其我本人,要全力概括承受。」

負責監造台中捷運的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前往台中專案報告,承諾會負起全部責任,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又表示,現在跨國生產很常見,列車出問題直接找廠商負責就好,不用管零件在哪裡生產,台北市長柯文哲說:「IPHONE故障我應該找誰找蘋果啊,怎麼會去找他的子公司,或是去找富士康。」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這種專業我們都不評論,安全了才能夠通車。」

雖然盧秀燕強調安全第一,但斷掉的軸心,現在要改成法國製造,又要耗掉不少時間,台中市議員陳世凱VS.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通車的時間是不是沒有時間(表),是不是要擲筊才能知道。」議員質疑,中捷停止試營運,每天要燒掉三百萬元,市府該向誰求償?中捷、北捷、川崎公司,沒有一方給出明確答案,就像中捷哪一天能通車,成了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